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钓鱼执法

 

(一)

鬼城刚来的时候,伊平以为他就是个变态版的东璧,对他敬而远之;后来有一天,鬼城突然一脸严肃地找上门来:“听说,你在ghs。”

少主:?

鬼城:“我已经掌握证据了。”

少主:???

鬼城:“最近空桑严打,交出你的梯子和簧网账号,以及所有资源,我们将不追究你的刑事责任!”

少主毕竟还年轻,是个孩子,他怂了,屈服了,交出了自己的D盘,P站账号,和百度云里两个T资源,惴惴不安地在屋里等待后续发落。

再后来就听说,鬼城因为散播负能量动作片,被警务司关小黑屋了。

少主:???

 

(二)

少主申请探监。

少主进来,鬼城正摆弄头发,看到他也不紧张,大大方方打了个招呼:“嗨~”

少主张望了一下,扑杀:“你还敢嗨!你他妈还敢嗨!!!你骗了老子的资源!骗了老子的梯子!还骗了老子的……考研网站账号!你还敢嗨!你还敢嗨!”

鬼城不慌不忙地把他拢进怀里:“谁让你傻,我骗了半个空桑,就你上钩了。”

少主一脸仇恨:“你知道豆……我大哥几乎要掐死我!网盘里的资源全是他分享给我的!现在全没了!全没了!”

鬼城耸了耸肩:“当小傻子也要付出代价的。”

少主:……

少主突然后退几步,扭头大喊:“警官!我举报!”

东璧探头:?

少主义愤填膺地指着鬼城:“我举报他诈骗!”

东璧:“哦,他骗你什么了?”

鬼城:“哦?我骗你什么了?”

少主:……

少主看着鬼城的表情,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少主:“对不起阿sir,我认错人了。”

东璧:“那你涉嫌报假警……”

少主一脸诚恳:“对不起,我没认错,其实就是他骗我,骗了我十块钱。”

东璧盯着他看了一会:“那你涉嫌滥用公共资源……”

少主:“……对不起,其实他骗了我的账号和资源。”

东璧:“什么资源?”

少主:“……”

少主:“您一定要问吗?”

东璧:“……那你涉嫌报假警,侵占公共资源,以及传播负能量动作片,数罪并罚,拘留十天。”

少主:……

少主:鬼城,我记住你了。

 

(三)

少主躺在床上赌气,最终在鹄羮的保释下,他免除了牢狱之灾。

但是还是很生气啊!!!

他在床上,从这头滚到那头,又从那头滚回来,最后对上一个爆炸头:“滚床单么?”

少主顿了一下,从床上弹起来:“你思想怎么这么龌龊!”

鬼城耸肩:“我没有,你不就是在床上滚来滚去的么?”

鬼城:“你思想怎么这么龌龊。”

少主被他倒打一耙的能力惊呆了,他正酝酿该怎么骂回去,突然,鬼城凑了过来:“不过你想滚,也不是不行。”

去你吗的也不是不行!少主怒而抬脚,试图踹走这个无耻之徒。照理来说,近距离突袭成功率应该非常高,可他就是失败了。鬼城抓着他的脚腕压向他的身体,少主啊了一声喊出一连串疼疼疼疼,没有任何成效。

鬼城依旧坚定地按着他,鬼眼泛着腥红的光,他哑着嗓子,鼻尖在半空中用力耸动:“我见过的美人,也算不少了。”

“不过你这样的,倒是第一次见。”

“你是不是,对美人的定义,有什么误解。”少主双手勉强将下身撑起一个小小的角度,缓解肌肉极致拉伸的压力,“爷可不是什么美人。”

鬼城缓缓地向他露出一口白牙:“你长得这么俊,不是美人又是什么?”他的手不太安分地,从少主的裤脚往上,“这么水灵,你到底是个什么?小妖精么?”

“你他吗才是小妖精!”

“我可不是小妖精,我是鬼使,你才是小妖精。”鬼城这时候显得很有耐心,就是话越来越不中听,“你真的不是个双儿?”

少主的脸一下子烧起来,他恼羞成怒,刚要开口斥责,忽闻有人沉声问道:“你们在干什么?”

两人抬头去看,东璧一只脚踏进房门,正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俩,对峙片刻,东璧不耐地扯了扯圆领袍口:“鬼城,需要我逮捕你,你才离开么?”

鬼城懒洋洋地起身,少主听到他不屑地哼了一声:“警务司是不是管得太宽了点?”

东璧没看他,直直地盯着少主:“为了保证少主的身心健康,从今天开始,我将加入少主护卫,懂了么?”

鬼城嗤笑一声,提起扔在脚边的镰刀,很炫地转了一圈,大摇大摆地离开。东璧不动如山,只是在两人擦身而过之时,用力捏了捏刀柄。

少主感受到了压力,特别是,鬼城走了之后,东璧挎着刀走到他面前,那一瞬间,他几乎立刻就想爬走,但是被吓得一动不敢动。

他不动,东璧却动了。他将挎刀放在少主身旁,单膝跪在他面前,将他光裸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拿过瘫在一旁的小白袜。

少主:?

东璧抬头看了他一眼,在少主震惊的目光下,仔细地帮他穿好袜子。

两只。

从两岁开始就可以自己提裤子的少主感到万分羞耻,他想逃,但是东璧牢牢地抓着他的脚腕,淡淡道:“别乱动。”

少主:“......”

少主:“东璧你知道吗,你给我穿袜子这事,让我感到一种极度的,陌生感,就好像咱这好几个月都白认识了。”

东璧:“不是谁都能让我帮忙穿袜子的,你好自为之。”

少主:“???”

东司马,您这两句话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四)

东璧最近每天都和少主同进同出,直接导致轮值管家的受关注度下降,轮值管家表示非常不服气,于是告到少主面前。

彼时少主正在绞尽脑汁说服东璧,他是个成年的孩子了,该看点成年人的东西发泄一下负面情绪。

“驳回,你可以选择更加健康的方式。”东璧翻看云谨整理好的卷宗,“比如五禽戏。”他想了想,突然意识到什么,放下了手里的纸,“不,五禽戏也不行,还是与我学骑术吧。”

“你教我?”少主趴在桌上看他。“那我大约会摔得很惨。”

东璧闻言转过头来,目光锐利:“你便如此不信任我?”

少主哽了一下:“我没啊。”

东璧:“你连鬼城这样的渣滓都愿意相信,却不愿意信我?”

这话说得可就有点严重了,少主呛了一下,东璧看过来的目光锐利,带着洞察之力,他脚都软了,坦白从宽:“我哪有......我这不是以为,他是变......他和你是一样的人嘛......”

东璧哦了一声,不显喜怒:“我是什么人?”

少主左顾右盼,支支吾吾半天,小声道:“就,不让我看成人艺术的那类人啊......”

东璧轻飘飘地问:“是吗?”

少主咽了咽口水,颇有胆色地问道:“那东司马哈,你,你看过吗,就,成人艺术类的,嗯,材料?资料?”

东璧纠正:“是违禁材料。”

“行吧,违禁材料,你看过吗?”

东璧起身,走过来轻轻压了压少主的头:“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

 

(五)

但是少主确实关心上了这个问题,梦里都是东璧看着簧片手冲,当时感觉真带劲,醒来以后又觉得我脑补了个什么几把玩意。

他就开始反复横跳,每天要么偷偷对着东璧发呆,要么光明正大地对着东璧发呆。东璧本人并没有提出异议,倒是天天爬窗外梧桐的阿喻好心提醒。

“您再把人家吓着。”

少主深以为然,觉得不如干脆再问一遍:“东璧,你到底看没看过黄色文学?”

东璧还是那套说辞:“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

少主不依不饶:“我是空桑少主啊,当然应该关心你们的身心健康,况且我不关心你,谁关心你啊?”

东璧脸上的动容转瞬即逝,他端详了少主片刻,才道:“你将那小偷赶走,我告诉你。”

少主扭头就推搡着阿喻回窗外,还细心地关上,自己哒哒哒跑到东璧跟前,非常主动地附耳过去:“来,你偷偷告诉我,我保证不说出去。”

东璧的气音钻进他的耳朵,顺着十二经脉奇经八脉乱窜一通,最后络进心里:“你的那些,我都看过。”

少主眼前一昏。

完了完了我完了。

我的资源们,它们不干净了。

 

(六)

少主的梦做得愈发凶猛。

一开始只是脑补东璧手冲,现在东璧开始冲别人了,被冲的那人脸变化来变化去,变成谁都不是那么回事,少主醒过来,瞪着天花板,暗戳戳地心想,这特么得什么样的才能配得上东璧啊?

鬼城:“我感觉奶一定要大。”他一边说一边比划,搞出一个大圆:“越大越好,他这种不明骚的,一般都好这口。”

少主:“?你好熟练啊,来,仔细讲讲。”

鬼城:“这个事情我没法跟你解释,不如我们直接看资料吧,来来来我这刚搞到一部全新的,保证你没见过。”

少主一拍大腿:“草啊好兄弟!来来来!来赏赏!”

少主暗搓搓打开暴风影音,两个人围着12寸小本兴奋了半天,越看越不对味。

“鬼城。”

“嗯?”

“这好像是个钙片。”

“?不太懂,我看着人好看就拿过来了。”

“......”

“?你怎么了?”

“没事,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说来听听?”

“不说的话,我俩都能活下去,说出来我俩大概都活不了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东璧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少主惊悚的抬头,刚好对上他的目光。

少主:草。

少主:“啊哈哈哈哈哈东司马你来啦要不要一起?”

东璧看了他一眼:“借光。”

少主:????

当晚他就做梦,东璧冲了一个男的,瞬间吓醒。

少主:“草!!!”

 

(七)

少主其实是有点点脸盲的,不过他谁都没说。

毕竟大家的衣柜里都只有一套衣服,某些可能两套,但辨识度都相当高,所以他一直认为,问题不大。

结果昨晚他做了东璧冲别人的梦,就发现脸盲这个问题还是很大的。

在光膀子的情况下,谁的脸都可以安在被冲的那个人身上,不过谁的脸安上去感觉都不是那么回事。

虽然经常来空桑吃饭的小姑娘们热爱站cp,但是他本人对此不感兴趣,也没有研究,太过熟悉彼此,就明白人家之间根本半点猫腻都没有,就是单纯的朋友、宿敌、上下级。

少主抓耳挠腮地换头,最终没忍住,问道:“东璧,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啊?”

东璧侧首:“什么?”

少主这才意识到自己唐突了,但是话已经说出口,只得硬着头皮重复:“就是,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当日后的嗯,妻子?”

他问的时候胆小,问完了耳朵支棱老高,生怕自己听不到官方答案。哪晓得东璧沉默了许久,道:“你越距了。”

少主楞了一下,脑袋轰的一下,炸了。

他最近确实很过分,又是问人家看不看片,又是邀请人家一起看片,现在又问人家喜欢类型,像极了一个想要潜规则下属的色痞老板。

他小声连道对不起,对不起的时候才记起来自己为啥看到东璧冲男的会吓醒。

那男的最后用的,是他的脸。

 

(八)

少主开始正视自我。

说是正视,其实就是找借口证明自己是个直男不是个gay。这种证明毫无意义,因为一旦开始就意味着,这个人已经有弯的征兆了。

少主意识到这一点,懊恼地清空大脑。犹豫了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给他爹发短信:“爹啊,你儿子有一定的可能性要出柜。”

他惴惴不安地抱着手机,十分钟后,他爹回:“给个心理预期概率?”

他想了想,飞快地回复:“40%-60%。”

他爹:“哦,和狂犬病的治愈率一样啊。”

他爹:“那完了,儿子你铁定完蛋,我这就给你妈做心理疏导去,实在不行我俩生个二胎。”

少主:“???”

少主:“你俩就是想生二胎吧!!!”

他爹给他发了一张“这个时候就应该装傻”的智障表情包,此后再无音讯。

少主烦躁地把手机丢到一边,不一会又扒拉回来:“是个食魂。”

他爹终于不再装死:“?”

他爹:“没事儿,我和你妈已经商量好二胎叫啥了。”

少主:“???你们为何对于这件事情如此积极?我这边八字还没一撇呢!”

他爹给他发了个翻白眼的小表情:“你懂个屁,你成不成那是说句话的事,我俩这养二胎可要十好几年!当然要早做准备!”

少主:“......”

他爹:“话说,谁那么倒霉被你看上了?鹄羮?血鸭?还是福公?”

少主:“???啥玩意啊,不要乱猜。”

少主:“......是东璧。”

他爹:“哦,东璧啊。”

三分钟后,消息提示音响起:“诶呀你妈死活不同意,她说拆她cp了。”

少主:“???”

又十分钟后,他爹又发来一条消息:“你妈搞定了。”

少主:“???”

他爹:“你妈在LOFTER上找到一个太太写的你和东璧的同人,感觉靠谱,又同意了。”

少主:“??????”

生活就如此多娇。

 

(九)

少主踌躇了好几日,最终鼓起勇气对东璧说:“我有个事想问问你。”

东璧看了看少主给他配的石英表,低头看着他:“能邀请你明天早上在海阁看日出吗?”

少主:“?”

少主:“可、可以啊。”

少主:“那......”

东璧收起表:“那便明日再说吧。”

 

(十)

少主惴惴不安了一夜,直到凌晨才睡着,刚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就听到有人轻轻敲门。

他皱了皱眉,没搭理。那人却十分有耐心,每隔一小会就敲三下,直到他终于不耐烦起身去开门,才发现门外站着的是东璧。他依旧是一身官服,官帽都戴得一丝不苟,很礼貌地道:“准备好去看日出了吗?”

少主一下醒了大半。

少主:“两分钟!”

他飞快地冲回去套上长裤和外套,抓了抓睡乱的头发,对着穿衣镜握了握拳,又回到东璧的视线之内:“准备好了!”

他心跳地飞快,乖乖跟着东壁走出住宅区,他的宝马正在大路上踏蹄子,显得神采奕奕。

他晕晕乎乎地被拉上马,一晃一晃地靠着东璧朝着光亮最甚的方向走去,不多时开始打起瞌睡。

太舒服,也太像摇篮,最主要的,他实在太困了。

他啄米似的点头,突然眼皮外面一闪,他微微睁开眼,与海尽头的阳光进行了一次友好的对视。太阳放下他高高在上的骄傲,显得分外祥和,少主困得不行,大脑一片空白地,挣扎地看完整个过程,恨不得立刻回去睡觉。东璧却在这时候突然发问:“你想与我说什么?”

“啊?”少主茫然地抬头,他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于是很诚实地道:“我忘了。”

好像很重要,但是他太困了,一点都想不起来。东璧哦了一声:“那便我先说吧。”

少主敷衍地点头:“嗯,你说。”

“我认为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伊平。”东璧说,“云谨和德州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劝我在这件事上不要太过纵容自己,我尊重他们的建议,但是没有听从。”

“我对你的主观情感,大概就像日出,我感受不到应有的热烈,但是它确实是在上升的。”

东璧轻声问:“你觉得,它还能继续上升吗?”

少主听完第一句,就彻底惊醒了,他竭力让自己不要显得太高兴:“你非要这么形容的话,那我只能......”

他灵光一现:“我只能选择给这份情感点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了。”

东璧一愣,将他整个人都包起来:“好。”

 

(十一)

少主不知道的是,他爹不但想办法说服了她妈。

还无意间搞定了东璧。

“你要是拒绝他哈,委婉点,小孩脸皮薄。”

“不会的。”

“?”

“我找不到理由拒绝。”

 

(完)

 


本来想写鬼城,莫名其妙又变成了东璧。

大约是最近他加班比较多吧


我就单纯试试这篇能不能发出来,这是端午合集四篇里的第二篇(点头)

另外写的长篇是个快穿,预计能达到十万,目前想法是手写稿一遍电子稿一遍,所以会很慢,刚好躲过这段时间。

毕竟我觉得扫雷期间,快穿这篇估计会被抓


评论(50)

热度(6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