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Por una Cabeza - Carlos Gardel

一步之遥


小提琴声响起,黑发金瞳的男人向少女伸出手,搭上的瞬间,将她带进自己怀里。被少女“不小心”踩了一脚,听到她咬牙切齿地小声嘀咕:“为什么是我跳女步。”

钟离将“她的手放在嘴边,很绅士地亲吻在自己拇指上:“你穿这身,很合适。”

确实是合适的,金发的少年皮肤白,腰身细,一袭红裙,后背连接处,该是扣子的地方都是系绳的蝴蝶结,一直延伸到后腰。

钟离摸上去的时候,总是要压抑自己的冲动——他若给少年解开,恐怕对方从此都不会再回到璃月。

音乐缠绵,少年在他怀里转了半圈,面对面贴上,相拥摇摆。钟离微微弯身就他,嗅闻他耳后淡淡的香水味。

甜甜的柚香,配上他的金发,仿佛含了一块水果硬糖,少年耳上坠着岩神瞳形状的宝石,不规则的切面在灯光下反射着异样的色彩。

乐声陡变,钟离拉着他在舞池中行走穿梭,即便分开,十指也紧紧相扣,只要他愿意用力,少年就会立刻回到他的怀抱。

但他没有。

他放开了手,看着他做了个难度较高的下腰动作,随后旋转收势,随着音乐回到了他的身边。

钟离微笑着伸手,舞伴却被人截胡——橙发的青年在少年的背后握住他的手,随着曲调哼唱,跟着少年的步伐,巧妙地躲过锋利的高跟鞋,挑衅地飞给钟离一个wink。

只差一步。

钟离捏紧空了的手,盯着那橙发人放在少年腰上的手,甚至还挑衅地勾动系紧的蝴蝶结。

少年的步伐有些慌,他抓紧对方的西装外套,橙发人将他挡住,钟离只能从他动作中感受到无助。

他看着对方被迫踮起的脚,圆头的黑色高跟舞鞋夹在皮鞋之间,像是被猛兽包围。

钢琴敲击人心,钟离缓步上前,他堂而皇之地揽住少年的腰,将他高高抛起,青年未曾想到他如此动作,猝不及反应,少年下意识竖起手臂,在空中旋转一圈儿,没有落地。

钟离抱着他,他环着钟离,裙摆飞舞,双人共旋。再落地时,少年贴在钟离衬衣第二个扣子上,听他的心跳。

“吓到了?”

“……才没有呢。”

他没有揭穿少年的嘴硬,任他抓皱自己的衬衣,背后有双眼睛在狠狠瞪着他,钟离挡住少年的视线,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身前,一丁点儿都不愿让外人看到。

他后撤一步,少年就紧追一步,步步相随,插翅难飞。

小提琴的声音平缓下来,钟离扶着少年的腰身,指引他向后倾倒。他捏着他的手,放在唇边亲吻。

这一次,落在了对方的手背上。



——————

任何人不打开BGM看我都会难过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