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花卡战争

(一)

受到疫情影响,空桑闭门歇业,食魂们也不再出门探索。出于担心食魂们的心理健康,空桑管理司交给少主一个艰巨的任务,定时进行食魂的心理辅导。

“大家每天憋在家,容易出问题的嘛。”甘玲珑说,“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早康复呀。”

少主看着消息,陷入沉默。

如果他去问问大家最近过得怎么样,会发生什么?

六成概率会被反问:“你问这个干什么?”

三成概率会被反问:“你难道还不清楚吗?”

不到一成的人会无视他的问题,剩下的才会老实回答。

这不大行,少主想,他得想个别的办法。

 

(二)

“现在,要送给大家一份礼物。”少主笑眯眯地宣布,“这里有一套卡片,每张卡片都是双面,一面印着鲜花,另一面印着它所代表的情绪和感觉。请大家以后每天,都展示一张能够代表自己心情的花卡,希望大家天天开心~”

难得,没人说什么,大家单纯地收下了。第二天开始,少主开始抱着本子进行记录。

他坐在空桑门口的角落,观察着大家的花卡。

第一个出现的是东璧,他在自己的圆领袍胸口正中央的位置,贴了一张像极了蝴蝶的花。少主迅速拍照放进资料库检索,很快蹦出一个名字——野姜花。

他懵了一下,翻找花卡,找到了对应的花语:无聊。

少主:......

第二个出现的是龙井居士,与他个人性格形象非常不符合的是,他的胸口放了一张开满红粉色小花的卡片,少主精神一振,查找后发现,那玩意叫非洲凤仙,意思是,不要碰我。

少主:......

还真是直白呢二位,辛苦你们从那么多卡片里找到这些寓意的花花呢。

接下来的几位都十分正常,他们都佩戴了看起来很不正常,但是寓意非常平和的花卡,少主非常欣慰,他拿着本子,拍拍屁股刚准备走,迎面遇上了粽子。

粽子的身上别了一张风信子的卡片,非常好认。少主假装无事发生擦肩而过,等走远了疯狂检索意义:“永远怀念。”

少主皱着眉头掐指一算,前几天刚过端午节。

不行,不行,心理疏导还是有必要的。

 

(三)

很快少主就发现,心理疏导没什么必要性了。

食魂们之间兴起了一个新的游戏,一开始,他并没发现,直到有一天,他不小心看到东璧和阿喻,一个在树上,一个在树下,无声对峙。走近一看,发现他俩疯狂互相比划着什么,再仔细一看,是花卡。

东璧出一张高雪轮,阿喻出一张美人蕉,东璧迅速又抽出一张桃色夹竹桃,阿喻一愣,勾起一抹冷笑,掏出一张万寿菊。

俩人跟打扑克似的斗了半天,少主低着头做记录。

某年某月某日,东璧与阿喻文明决斗,东璧辱骂阿喻是个骗子,阿喻嘲讽他随便猜疑,东璧反应敏捷地对阿喻进行了咒骂,阿喻认为他这是嫉妒。

少主笔下一顿,等等,东璧嫉妒阿喻什么?

 

(四)

他们的游戏还在继续,出于好奇,少主暗搓搓地观察,并没有指出来,于是大家默契地当做无事发生。少主快乐地围观他们斗卡。

是真的非常有趣,他们还会面对不同的人,摆出不同的卡。比如龙井居士面对别人就会摆出连翘等寓意为莫挨老子的花卡,但是面对扬州一品等人,就会拿出杏花卡,请他们上门拜访自己。

很双标呢居士。少主一边喝水查花语,一边想。他随便转移了一下视线,突然对上了吉利虾。吉利虾愣了愣,飞快地把胸口的花卡换掉,插上红玫瑰卡。

少主:......

少主:??????

他有点懵,下意识看向周围,突然发现附近的食魂纷纷换了花卡。居士一品换成了代表着自作多情的报春花,太傅举着意味着“你属于我”的茉莉向他走来,路过的屠苏酒掏出一张美人蕉,几乎把“妄想”写在脸上,阿喻吊儿郎当地走过来,把晚香玉插进他的口袋:“朋友,别在刀尖上舞蹈。”

少主:??????

吉利虾的反应他可以理解,你们其他人怎么回事儿?

 

(五)

食魂们展开了新一轮的花卡游戏。

他们意识到少主在注意他们的花卡寓意,自此以后,少主再也看不到丰富多彩的花儿了,他看到的只有红玫瑰。

也不知道是从谁开始的,一开始大家都只贴一朵,再后来有人贴了两朵,挑衅意味十足,再之后,大家贴的玫瑰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少主眼睁睁看着龙须酥顶着一头的鲜艳玫瑰来到餐厅,在他长长的头发上,娇嫩的花朵簇拥着,仿佛一张花毯。

少主:......

少主:我采访一下,您不觉得沉吗?

龙须酥一脸严肃:我算到这是必需的代价之一。

少主:?什么代价?

龙须酥:红鸾星动的代价。

少主:......

少主立刻在群里艾特全员:“从今天开始禁止使用红玫瑰卡!”

他天真的以为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却没想到下午开始,他就开始面对各种颜色的蔷薇,各种直白的隐晦的表示扑面而来,吓得他狼狈出逃,躲在一个小凉亭里刚想喘口气,抬头就看到一只别着死亡之花卡萨布兰卡的燕子。

燕子歪着头看了他一眼,飞快地啄掉卡萨布兰卡,叼着深红色蔷薇落到他手臂上,跳了几下,把卡片塞到他手里,扑腾着翅膀跑了。

少主:......

一时间真的分不清是求偶的燕子,还是求偶的子推燕呢。

 

(六)

少主正蹲在门口吃西瓜,老远看到龙井过来,瓜皮一丢就想脚底抹油,被不慌不忙拎住衣领。龙井看着他满脸的汁水,皱了皱眉,掏出块帕子给他擦干净,从怀里掏出一张白玫瑰卡,在少主想装作没看到的时候,又掏出另一张卡:“你知道这张是什么意思么?”

少主伸脖一瞧,没见过。龙井难得体贴地把背面翻给他看:“花菱草,不要拒绝我。”

少主:“......你怎么知道我会拒绝你啊?”

龙井的嘴唇抿成一条线:“这张卡,我本不想用的。”

少主:“但你用了。”

龙井颔首:“用了,所以你的回复是什么?”

少主沉思片刻:“我申请使用狗尾草的花语。”

“我希望能够再体验一段时间暗恋的快乐。”他微微一笑,“这段时间你们可以随便猜测,他是谁。”

龙井愣了一下,少主趁机挣脱,转身跑了。

 

(七)

后来,少主艾特全员:“代表纯洁友谊和美好祝福的黄玫瑰花卡,是我对大家的感情。”

德州将消息标记为已读,苦笑着对阿符说:“他实在是个狡猾的人。”

 

 

(完)

 

 

黄玫瑰花语: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的祝福。

对于友情,黄玫瑰代表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的祝福,所以送给一般的朋友会是一份不错的礼物。而对于爱情,黄玫瑰就算是一种不祥之物了,因为它代表失恋和消逝的爱,甚至是一种嫉恨的表达。而在日本就不同了,黄玫瑰却是分手的代表礼物。不过在有些地方,黄玫瑰还代表着等待,等待属于你们的爱情。

 

 因为不快乐摸的鱼,本来是为了找乐子,但是找花语找到心碎,算了算了瞎写吧。

我恨方剂实训

日子太难过了,不要脸地想要夸夸(小心翼翼)

 


评论(53)

热度(66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