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nine&night

third

第三阶段如约而至。

秦缓大口大口喘着气,抱紧自己的动作不如叫撕扯。但比岩石还硬的皮肤,已经不是指甲可以伤害的了。他只能忍受那东西在他体内翻腾,而不是挖出来一了百了。

堕落后的魔气侵染可不是洗澡,裹一层完事。它慢慢顺着毛发,钻入毛孔,肆意侵占血脉。圣子特制的外袍和制服已经破破烂烂,怒张的血管轻易浮现在体表,让青黑色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令人恐惧。

柔软的金发被彻底染黑,原本阳光一样的眸子也灰暗无神。当肉体的痛苦蛰伏,精神的痛苦就会成百上千倍得被放大。

秦缓踉踉跄跄地站起来,顺从潜意识安排,将破碎的衣服拉回原来的位置。他垂头,丧气,行尸走肉般在地狱游荡,不想待着这里,又不想走出去。

这副模样,出去做什么?揭穿教廷那恶心到没人相信的嘴脸?还是请求范海辛用加百列之剑给他个了结?

活下去都是问题。

他缩起上身,明明感受不到寒冷,却不住颤抖。

只有真正变成魔种,才能体会到那些被他实验的人的痛苦。

一道门吱呀打开,两个全副武装的人走进来,微笑着逼近秦缓。

“哟,这次的实验材料很稀有嘛。”其中一个人轻快地吹了声口哨,“毕竟没那么多圣子能到我们手里。至少现在那个,应该就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秦缓僵硬地抬头,目光空洞,却看得人心里一寒。

“现在的圣子,是庄周么?”

“大人消息倒是灵通。”那人强行按捺住不安,很假地笑了两声。“个人认为,新的圣子不会步入您的老路。”

“你们也会逼着他做出不齿的选择,对不对?”秦缓失神地问,“不顺从,然后死?他还那么小!”

一时沉默。

沉默又被打破。

“他……魔猎团,他们知不知道你们这些肮脏的勾当?”

“到了一定级别,大人们……多数还是知道这件事的。”那人字字斟酌,审慎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所以,范海辛,你也是同谋?

你也想我死。

两个进来搬“实验材料”的人,忽然发觉秦缓灰色的眼睛又暗了几个度,他们下意识后退几步,再聚焦,“材料”竟消失不见了。

这对坏人而言,不是个好消息。

防护服被扯坏的瞬间,两人才大梦方醒般回魂,身体已经触发应激反应开始颤抖,秦缓那张亲和的脸凑得极近,冷漠地咬破自己的两根食指,狠狠刺穿面罩,准确无误地插进两人嘴里。

魔种腥臭的血液不受控制地顺着食道一路烧灼肉体,恶魔的话则钻入耳道拷问灵魂。

“一级防护服,啧,挺看不起我啊。”秦缓的声音失去温和,冻得人骨头都是疼的,“虽说你们从没获得过这么高级的试验品,不过有脑子也应该想到,混种的魔物会随着被实验人的体质强弱产生级别变化吧。”

“三级防护服对付我这个级别都不一定能起效,谁给你们的勇气套个一级的就来抓我?”恍惚间,这个喂食他们血液的魔物又变成实验室里严厉的圣子,教导他们务必注意实验安全。

“说多少遍也记不住,真到了吃亏的时候,哪有机会让你们后悔?”秦缓语气淡淡的,听不出任何情绪。“中级魔种的血,20CC就可以要了一头大象的命。你们猜,我是什么级别的?”

两人瘫倒在地,掐着自己的喉咙,发出垂死的“嗬嗬”声,在惊恐之中咽气。

“唔,约5CC,58秒。”秦缓低下头,随手把未干的血抹在破烂的衣服上,扒掉一个人的衣服,从容地走出这个地方。“看来,我的级别前所未有的高呢,师父。”

他低哑地笑了几声,微微侧首,意味不明地瞥向西南角。用堪称优雅的姿态踏出这个浑浊的地方。

三分钟后,教廷里发出尖锐的警报声,乱七八糟的脚步声远远地传到他耳朵里,看来这群废物终于发觉他已经跑了。

放心,诸位,我会回来的。

Fourth
范海辛红着眼,在教廷圣殿中央嘶吼。

“他是圣子!怎么可能入魔!”他面目狰狞,辩解苍白,“他都入魔了,教廷岂不是个没用的花架子!就算别人不信!教皇!他可是你的弟子,你也不信他么!”

徐福在上首,仿佛苍老了几十岁,重重叹了一口气:“是的孩子,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我们要尝试着接受这个现实。有两个人在他的监狱里死于魔物攻击,而他本人也消失不见,这能说明很多问题。况且,类似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路西菲尔——”

“《圣经》不过是一些人可笑的妄想,教皇大人,这算什么狗屁依据?”范海辛冷笑,字字落地有声,大殿内外一片抽气声。

为了一个入魔的圣子,他居然敢亵渎神灵!

“孩子,哪怕你气极,如此诋毁神,也不能被原谅。”徐福的语气慢慢冷硬,“圣经作为圣书存在,必定有他的道理。譬如,他就预言了一位最纯洁的上帝之子堕落。”

范海辛身形有些不稳。

“渎神势必要付出代价,不过看在你是为前任圣子辩护的份上,就罚你禁足思过吧。”徐福用面具化的慈祥,降下惩罚,“希望你也能如此忠诚侍奉我们新一任的圣子,亲爱的孩子。”

范海辛茫然地转动眼球,看到了不远处怯怯的男孩。

“他叫庄周,麻烦你照顾了。”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