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我和阎王有个约会
(一)
秦缓是冥王。嗯,冥我不会写,叫阎王好了,大家领会精神。

反正就是这个人吧,某天透过阴阳镜看人间直播,被一个小伙砸惊艳到了。

秦缓:“噫吁嚱!好好看喔!”

于是决定追他。

阎王追人有个好处,能迅速获取对方的全部第一手资料,例如:姓甚名谁,家住何处,经济条件水平,x功能怎么样……

但阎王追人有个坏处,见面不太方便。况且这一任阎王吧,太羞涩了,活好几百岁也没见他跟哪个小姑娘牵过小手,这他妈怎么追啊!

所以有人给秦缓出了个主意:您请他来坐坐,说不定这人就看上咱这的综合条件,同意您的追求了呢!

秦缓觉得这是个好主意,遂跑去写了封请帖。

(二)
李白是个诗人,高级流氓那种。日常就是调戏姑凉,三五好友几缸好酒,喝高就大伙一块K歌,谁都拦不住。

本来活的挺惬意,直到他那天收到了一封信。

信云:“丙戌年十月廿八子时三刻,地狱见”

李白:“???”什么鬼!

还用朱砂写的字,血淋淋的,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个恶作剧?

敢耍他李白,怕不是活腻歪了!

李白眼神一闪,饮尽壶中酒,长笑三声而去,古道西风马下红尘,煞是洒脱。

苏了秦缓满脸鼻血。

(三)
当然,李白心确实大了点,导致约会当日晚上,梦醒发现自己躺在一条大河旁边,直接懵懵哒。

那场景太诡异了!

一条超级宽但没有水只有雾的河?

他应该没理解错吧……

李白心情复杂地看着旁边的破船。

靠岸破烂的乌篷船上挂着大红灯笼,还绑着大红绸子。一个干瘦的摆渡人穿着东北花袄,忧伤地蹲在船头。

只看得李白都不认识阴森是啥玩意儿了。

思虑再三,李白决定打个招呼:“你好?哈喽?哈拿哈森哟?”

摆渡人娘兮兮地扭向旁边,生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嫌弃之情。

李白:“……”

李白拔剑:“兄弟,你能不能亲切点?我就想问个路你干嘛这么嫌弃我?你这样会没生意的好不啦?”

摆渡人瞥他一眼,没说话,但是伸出了干枯的手。

还勾了几勾。

实时监控的秦缓气的一拍桌子:“娘希匹的这群人真是越来越放肆了!本王的客人也敢要船费!左右,给我打他!”

(四)
李白坐了趟霸王船,因为他终于搞明白,原来前几天那封信是阎王寄给他的。

哦不,是请帖。

谁他妈请帖会写成那种鬼样子啊!!!就算是阎王也要适可而止,适应社会啊喂!

无力吐槽的李白只好对摆渡人承诺:“你把我带过去,到时候阎王大人会给你钱。”

摆渡人表示不行,你得交押金。

卧槽阎王在地狱里威严这么低的么!

李白想走,想走就得找阎王,找阎王就要坐船,坐船就要交押金。

但他身上只有一把青莲剑,还有半壶酒,哪一样都不想交出去。正在他脑壳仁疼的时候,突然冲出来两个大汉,把摆渡人摁在地上一通摩擦。

“李白公子吧,老大让我们来接你。”大汉之一正正衣冠,很客气地请李白上船,并亲切地做了自我介绍,“您好,我是牛头。”

“那……另一位怕不是……”

“喔,马面嘛。欸,快去拉船啊马面,老大等着呢!”

李白:“……”

我做梦梦见了一群傻子,请问我会不会被传染?

(五)
一切诡异在见到阎王后达到了顶峰。

阎王倒是个清秀小伙,结果却穿了件红嫁衣,映得灰白的脸颜色很不正常:“你……泥嚎……”

李白古怪地看着他。

秦缓局促地道:“他们叫我这样穿,说是你会喜欢……好看吗?”言罢羞涩地笑了笑。

李白了然,颔首微笑:“丑哭了好么。”

秦缓:“???”

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六)
李白是直男,笔直笔直的那种。当他发现自己被男人看上之后,哪怕可能丢了性命也绝对不会助长这种歪风邪气。

所以,他很正义也很残酷地拒绝了小阎王。

小阎王第一次恋爱,破灭。

他垂着头,仿佛丢了家的小狗,看着挺委屈。但阎王就是阎王,哪怕委屈,还是很冷静地派人把李白送走了。

依旧是那条破船,摆渡人这次收足了银子,欢快地撑着杆,慢慢远离那座鬼宅。

李白盯着前方,听着墙角。

“欸,老大好可怜,准备了好久,结果对方不要他。”

“这一来估计更找不到对象了。”

“我觉得老大特喜欢他,你说他会不会改生死簿,然后强行霸占了这个人啊?”

“不存在的,老大是王,王是不能滥用职权的,哪怕代价是永远的孤独。”

“况且,王是那种,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看着你幸福的人。”

李白嗤笑一声:“一个屁大点的事儿,叫你们说的跟世界灭亡似的,堂堂阎王还能没姑娘追了?”

“……那您干嘛抢了竹篙掉头啊?”

(七)
李白闯进鬼宅,小阎王看看监控看看他,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

李白咳嗽一声:“嗯,我觉得咱俩也不是不能试一试,敢于尝试才是大侠风范。”

秦缓的眼睛亮晶晶的。

“对了,”李白摸摸鼻子,“那件红色的衣服,你穿着也挺好看的。”

“嗯!”秦缓眼睛弯弯,浅笑着点点头。

end

写的不太好,上班时间果然没法好好搞事情,虽然今天病人不太多。

见习只剩一天结束,还有一篇没写完。这一篇被打断了很多次,写的很难受,我看情况要不要重新写。

么么哒!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