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冬至(斗酒作局番外)


李白揉出一个干净圆润的面团,得意地拍打几下,拿个庇帘盖好,抄起菜刀直逼旁边那二斤猪肉。

今天算是个特殊的好日子,按着风俗,应该吃饺子。

小孩儿揉着眼睛出来,不是很明白地看着李白独自忙活。

“你在作甚?”秦缓好奇地看着剁好的肉糜,凑上去嗅了嗅:“为什么要把肉弄成这个样子?”

“因为要包饺子。”

“饺子?”小孩儿脸上泛着波浪般的好奇,“你会做饺子?”

“本少侠什么不会?”李白骄傲地一昂头,麻利地剁了葱姜,捏一撮盐巴,和着热油下到肉馅盆里。滋啦一声,香气四溢。

小孩儿激动地话都不太会说了:“哥……哥哥,可不可以教我包饺子?”

李白搅拌的手一顿:“你想学?”

秦缓使劲点点头。

“行啊,先去洗洗手。”

“好!”小孩儿激动得脸通红,飞快地洗好手,扒着案沿看李白熟练地揉面,分剂子,然后用长长的擀面杖把一个个面蛋蛋压成薄薄的圆面片儿。

“来,把面皮放在手上,加一点馅,然后对折……”李白半蹲着把手凑到孩子面前,方便他观察学习,耐心地一点一点讲解,看着孩子皱着眉满头大汗捏出一个丑到崩溃的饺子。

“包的不咋地,不过不会漏,继续努力。”李白微微一笑,把手上的面粉蹭了他一脸,气的秦缓几乎要抬手打他。

“我会包得比你更好看的!”孩子气鼓鼓地拎起另一张面皮,小心地继续实验,表情严肃,仿佛在进行一项重大仪式。

李白面上带笑,慢慢地擀皮,不时偷瞄一眼苦战的孩子,偷偷笑一笑。秦缓极聪慧,很快就干的有模有样。他一抹脸上的白印子,斜睨李白一眼,带着点神采飞扬,仿佛在炫耀成果。

李白毫不客气地抹了他一鼻子面粉:“别得意太早,下锅不破才是好饺子。”

结果,被李白说中。下了锅的胖饺子,小一半失了内涵。面人秦缓瘪着嘴,闷闷地看着几盘热乎饺子,很不开心。

“又没规定干好活才准吃饭 ,为什么这么不开心。”李白擦净手,递一双箸给秦缓:“快吃吧,凉了味道就不一样了。”

秦缓低头,轻声道:“我从来没见过饺子。”李白闻言一顿,侧首去看他。小孩一叹气,又把筷子放下,“我很想留下一个不错的回忆,但是失败了。”

他歪了一下头,刚想离开去静静,却被李白摁住,拈了只胖饺子在碗里。

“不过是个练手。”李白定定地看他,“春节才是正式包饺子的时候,这次不做数的。”

“况且,以后包饺子机会多的是,何苦纠结这一次?”

“吃吧,要凉了。”

“嗳,李白,你发什么呆?”狄仁杰拿着筷子在他眼前晃一晃,“冬至蹭饺子有点诚意好不啦?要吃就快,扁鹊和元芳包了许多,今天管够。”

“你个狄扒皮,”李白笑骂,“骗了我的人来帮你干活,还不行我收个租金?”

“行行行,你是王爷你有理,那咱能开饭了不,王爷?”

“嗯,准了。”李白装模作样地一点头,抢饺子大战瞬间开始。

冬至,好日子呢。
end

不知名产物,祝大家冬至快乐,有饺子吃~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