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我的AI

(一)

宅男赛高。

宅男改变世界!

据说宅男修炼到200斤+之后,会获得特殊能力加成。

李白还差两斤,所以没获得特殊能力,而是变成一个技术宅,给自己写了一个后宫游戏。

嗯,完全潜行式。

他给自己的睡眠舱接了根网线,摇身一变成了游戏里玉树临风的剑客。

李白蹲在小溪边,叹气。如果减肥成功,他大约能帅破天际,只可惜没有如果。

然后开开心心地用这副假形象吊妹子去了~并且成功攻略王昭君,貂蝉,杨玉环。

李白兴奋地摩拳擦掌,准备给自己造一个西施出来玩玩。结果手一抖,敲错几个代码,好,问题大了。

“健康助手1.0,代号扁鹊,为您服务。”凭空出现一个青皮瘦弱的小少年,衣着简单,细细的四肢打满绷带,瞪着双绿色的眼睛眨呀眨,半晌才道:“您超重了哦亲。”

李白:“……”

亲你个鬼啊!老子的西施呢!!!

(二)
李白对健康系统没什么意见,但对一个多嘴多舌还长得不好看最最重要的是带把的健康系统意见大了去了。

而且不知道是哪部分的1和0出了问题,代号扁鹊的系统那个智商简直要突破天际了啊啊啊啊啊啊!!!!!!居然把自己复制到了李白的公民手环上!!!美其名曰二十四小时监控!!!

朋友,您上辈子是个病毒吧!

最关键的是!扁鹊的存在严重影响李白的休闲质量!表现为每次李白想在游戏里和小姐姐打炮,青皮小鬼就要蹦出来:“亲,要守护好自己的阳元哟~”

阳元你妈我又不飞升!李白忍着打他一顿的欲望,面色扭曲地冲小姐姐微笑:“没事儿亲爱的~我们继续~”

“警告!用户拒绝听从劝告,将实施强制阻止。”

李白翻了个白眼,心想你个数据流还能阉了老子不成。

“倒计时,3,2,1。”扁鹊抬起脸,冲李白诡异地笑一笑。

忽然,一阵尖锐的鸣叫在李白脑中炸开,震得他当场懵逼。过了好半天,才缓过来,身下的美女柔声细语地问到:“公子,可还好?”

“没事没事。”

“那您……怕不是……”美女暗示性十足地挑了眼他的下半身。

“哦?小姐姐你胆子很大喔,敢说我不行呢~”李白坏笑着扑上去,半晌,猛的坐起来,一脸shock。

美人一脸惋惜地穿衣服走了,好远都能听到她不大不小的嘟囔声:“欸,这么好看,居然是个摆设。”

李白木着脸,看向扁鹊。

扁鹊保持着抬脸的姿势,面无表情,但李白硬是能从他脸上读出“求夸奖”三个字。

“所以,果真是你搞的鬼?”他慢慢地问,语气里是压抑的暴怒。

“这有利于你的健康……呃!”

李白凶狠地掐着他的脖子,一字一顿地道:“我的事情,轮不到别人管。”

扁鹊被甩在地上,费力地咳了咳,翠玉似的眸子艰涩地挪了挪,又缓缓合上。

(三)

李白和扁鹊的梁子大了。

因为李白再次登录进游戏后,发觉全地图都知道他不行了。

小孩远远地跟在他后面,静静地看着人们对他指指点点,微微歪头。

“精神状态奇差,需立即采取治疗。”扁鹊咕哝一句,手指凭空划拉几下,头顶上居然渐渐浮现一个ID:神医系统1.0

然后,NPC老奶奶出现,颤颤巍巍地递给李白一张字条。

扁鹊僵硬地扯开嘴角,感觉很怪,又放下去,转身离开。

现在,他需要到任务点去等李白。

(四)
李白来到医馆,一脸“偏偏让老子猜中开头”的生无可恋。

“李白。”扁鹊微微侧首,从围巾里露出半个脸。

“喔,长大啦?还不错哦。”李白干巴巴地道。

“只不过是附和你的游戏系统改变外观,没什么难度。”扁鹊微微一顿,又接着说:“比起这个,让你有个健康的好习惯似乎更难。”

“何苦非要约束自己?”李白漫不经心地把玩手边的剑穗,“我前几十年都这样活下来了,后几十年也照样可以这样活下去。”

“再这么活下去,你根本就不会再有几十年。”扁鹊摇摇头,轻声道:“最多十年。”

“十年就十年,”李白似笑非笑,“我能不能撑够十年也不一定,所以,能麻烦您赶紧治好我的病么?神医大人。”

某种意义上,他们现在的对质方式,能让对方恼火,却不会有什么进展。唯一的用处就是耗,看谁耗得过谁。

结果李白都准备好打长期战的时候,忽然见扁鹊半歪着头僵硬地坐在原处,唇不住地抖动,像在念叨什么。他刚打算凑过去打探敌情,扁鹊突然坐好,双目有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道:“你到底接不接受减肥治疗?”

“老子不!”李白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手按在青莲剑上,脑子里疯狂思考如何利用管理员权限将这个恶心的AI清理掉。

却见扁鹊忽然邪魅一笑:“不听话,信不信我让你在现实中也不行啊,小~猫~咪~”

李白:“……”

卧槽系统你人设崩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五)
李白没有猜中结局。

所以他要接受惩罚。

腆着肚子起床后,睡眼惺忪的李白摇摇晃晃地挪向冰箱,准备像往常一样用冰爽的肥宅快乐水唤醒自己的一天。

扁鹊当然不可能让他如愿,给了他一个半强不强的电流刺激,机械的电子音响起:“警告,禁止食用高热量饮料!”

“闭嘴智障!”李白暴怒,“老子吃什么喝什么轮不到你来插嘴!”

系统沉默片刻:“小宝贝,好好吃饭,拒绝高热量哦~”

“卧槽操操操你给我换回去老子不喝了不行吗以后不许这么说话听到没啊啊啊啊啊!!!”

托系统洪福,李白吃了几十年来最正常的一顿早饭。

跑了几十年来第一次步。

做了几十年来第一次体能测试。

“辣鸡。”系统颇为遗憾地做出评价。

“闭嘴你的开发者没告诉你要有礼貌么!!!”

“我的开发者本身就很没礼貌。”扁鹊很快地怼了一句,“况且我脾气本来是很好的。”

李白哑口无言,艰难地躺在地上,摊成一个肉饼。

“好了,先生,开始你的表演吧。”扁鹊冷静地开口,默默搜索网红总裁风格语音包,准备给李白一些惊喜。

啊,准确而言是惊吓。

“卧槽啊扁鹊大哥算我求你可闭嘴吧!”

“哦?你在暗示我不要用嘴吗?那我用其他地方好不好啊?”

“你他妈个死给离我远点好不好啊!!!”

“认真做运动啊小猫咪,我可是在这里给你加油呢~”

“您可闭嘴吧算我求你!”

此后多天,李白都在这种恶心到不得了的状态中艰难存活。

(六)
上称,叮。

李白盯着跳动的数字,最终停留在75.2上。

“恭喜。”扁鹊毫无波澜的声音响起,仿佛他早就洞察了一切,“24KG,你的健身效果很好呢。”

李白家里没镜子,扁鹊体贴地给他竖起电子屏幕,让他通过其他电器的视角看到自己。

男人瘦了很多,能隐隐约约看到肌肉的雏形,形体也有了健美的影子。

“真不容易。”李白叹了口气,带着疲惫与愉悦。

“瘦了以后果然脾气也好了不少。”扁鹊淡淡地道,“总算删除了肥宅专用语音包。”

“闭嘴好么,就你话多,赶紧把那些辣鸡总裁的语音包删了。”李白轻松地笑笑,准备跑跑步。

“不行,”系统很严肃,“万一你再罢工,我还要重新下载,很麻烦。”

“不麻烦,”李白启动跑步机,坏心眼地压低声线,很苏地说,“我给你录一个,怎样,嗯?”

喘息声响起,李白惊异地瞥了瞥手环,很奇怪这系统怎么忽然不皮了?

扁鹊抚摸了一下心脏的位置,感觉自己可能需要自检了。

(七)

AI没有感情,但可以有感情模块。扁鹊觉得这个东西,又大,还没什么用处,于是没下载。

他现在深深后悔于自己没下载感情模块,否则现在根本不会这么无助。

驱动核心烫到可以煎鸡蛋,他茫然地盯着李白,疯狂搜索着什么,然后叮的一声,死机。

“嗯?”李白擦头发的手一顿,他撇了一眼手环,总觉得它变轻了。

“扁鹊?”他喊道。

“扁鹊?喂,怎么不说话了?”

“扁鹊!快回答我!”

“你怎么了?!”

男人像个傻瓜,对着自己的手环大喊大叫,然后跌跌撞撞地冲到睡眠仓面前。

等待接入……

开始链接……

成功。

“扁鹊!!!”剑客冲入医馆,里面整整齐齐,但就是找不到一个人。

他问了每一个NPC,很可惜,得到的又是一样的答案。

“神医?镇子上什么时候有过神医?”

李白觉得他们茫然的眼神很冷,冷得刺骨。

他找遍电脑,但是含有扁鹊代码的文件夹再也没出现过,就像当初他怎么也无法删除一样,现在又消失到彻彻底底。

不甘心,也无计可施。

(八)
西装革履的男人上门时,李白已经编码两天两夜,滴水未进。

他看着瘦削的李白,皱了皱眉,还是礼貌地道了句好。

“看来,健康系统似乎对您有点过分了。”

李白目光一凝:“扁鹊?”

“啊,是的,那是我们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男人笑笑,“很抱歉给您造成困扰,不过看来小扁鹊的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你们偷窥我隐私。”李白目光一厉,几乎要冲上去打他。男人却依旧无动于衷地颔首:“跟踪检测国民身体健康是我们的义务。”

“所以,是我父亲给你们的授权?”

“是的。”

李白脱力地靠在沙发上:“那么,扁鹊呢?”

“已召回,感谢您提供的宝贵实验资料,接下来我们将会对他进行改进,造福大众。”

“把他还给我。”

“您没有权限。”

西装男告辞,李白瘫在原处许久,忽然打了个电话。

“喂?”

“父亲,”李白道,“今晚回去,派人来接我。”

(九)
扁鹊醒来,盯着眼前沉稳挺拔的男人,问:“我是不是认识你?”

男人答:“那要看你的名字是什么。”

“我是健康系统1.0,代号扁鹊。”

男人微笑:“我是你的使用者,李白。”

“李白?”

“对,李白。”

系统揉一揉乱糟糟的金发,抿抿嘴,忽然有点难过地道:“你给我的感觉很特别,可是我没有安装感情模块,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没关系,感情是一个慢热的东西,我可以教你。”李白伸手,拉住懵懂的少年,“跟我走吧。”

“好。”

end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