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你也算个人民教师?

好,今天首发五章聊表敬意
我困得不行了我先睡了
有意见一定告诉我
加更不算!

charter.1
李白老远就看见了目标。
挑染的白发,没穿校服,估计是新入坑的混混,那就很有必要告诉他在这儿谁做主。
“走吧,酒钱来了。”李白一个眼神,韩信赵云立马明白他想干啥了。几个人一身痞气,上去拦住那小哥。
“兄弟,新入坑的?”李白吊儿郎当地往人跟前一戳,三个人自动按站位围上。那小哥倒像是个见过世面的,抬头淡淡看了三个人一眼,问:“什么?”
“没什么,哥几个想借点酒钱花花,”李白一甩头,“以后你在学校,就说剑仙是你大哥,我看谁敢动你。”
那小哥平静地扫了他们三个人一眼,眼神中明明什么也没有,但三人都浑身不自在。韩信沉不住气,刚想着上前修理一下这小子,人家却低头掏兜:“要多少?”
三人面面相觑,这么好说话?李白咳了一声,故作老成:“要不了多少,100块钱,回头还你。”
那人拿出钱包,看出来用的有些年头,很旧,李白瞥了韩信赵云一眼:掏不出来,往死里打。
到后来这一顿也没打成,人家小哥抽了两百出来,放进李白手心:“中午放学再去,吃点好的,年轻人少喝酒,伤身毁了根,小心以后性生活不美好。”
三人一脸懵逼,目送小哥走自己的路。好半天,李白举了举手,终于还是没搭上兄弟们的肩喊喝酒去,韩信赵云对视一眼:“白哥啊!护肾要紧。”
李白懊恼地抓抓头发,心想在看见这搅局的小子非打他一顿,然后,第一次老老实实回教室上课。
TBC
charter.2
李白,是李家独苗;李家,是本省首富,第一大家族。
李爸爸白手起家,闯荡十几年,换了个土豪名号,自然是不甘心的。儿子一出生,张嘴就说这孩子叫李白!以后供他好好读书,不能让人看不起我李家!
李白小时候很皮,没关系,诗仙李白比他还皮不是,放着养!结果,家里过度溺爱放纵,这孩子越学越坏。要不是脑瓜子灵光,是块好材料,李爸爸怕是直接要放弃他生二胎了。
从小被逼着上武当山学剑术,又被打着手板逼着背李白的诗,导致李白对家里人分外不亲近,但是打架贼六,学习算个中上。中考完李爸爸用几十万的赞助把李白砸进全省最好的私立高中,就盼着他考个好学校,摘了李文盲的帽子。
结果李白打架比学习时间可多多了。入学交了三个狐朋狗友,一天到晚捅乱子。学校忌惮他爹,都帮他把事儿压下去了。
这孩子越发放肆。
抽烟喝酒,旷课逃学全学会了。没事干还搂着未成年小姑娘开房,浪的一批。哪天能在教室看见他简直一个奇迹。
刘邦,本届高二的年级主任,在高二一班换班主任后见到了这个奇迹。
秦缓漂亮地在黑板上签下名字,很淡定地做了自我介绍。
“秦缓,本班班主任,副业校医,请多指教。”说完很有礼貌地鞠了一躬。
李白韩信当场懵逼。
韩信抖抖索索地扭头问李白:“白哥啊,这怎么着啊。。。”
李白一咬牙:“装!我们干什么了吗?我们没有!”
TBC
charter.3
新班主任还在做就职宣言:“本人刚刚开始实习,比你们大不了多少,对高中三年还有印象,可以为各位思想指导。另外,在我任职期间,最希望大家能搞好自己的作息,爱护好身体,不要随便抽烟喝酒,善待你的内脏。”
李白韩信脸上啪啪的疼。
这话单说很暖,只不过他俩刚伙同赵云抢了人家二百块钱,每个字都显得针对性那么强。
该!真特么活该!找刺激就找刺激,非学人家黑社会干明里保护费实则是抢钱的勾当,栽了吧!第一次作案就撞上新班主任了。
李白天不怕地不怕,那么多班主任都被他搞走,不差秦缓一个。
但是,把柄在人家手里,那是相当不好受。
李白心里翻江倒海,脑子一抽攥着两百块钱上去,直接拍讲桌上了。拍完还一脸桀骜:“别他妈装好人,老子缺你这二百块钱么!还你!嫌不够我再添二百,够不够!”说着还真掏了二百块钱拍在同一个位子。
下面一片嘘声,韩信打头起的哄。
秦缓接班之前就知道,学校最难揍的学生大部分在自己班,所以面对这个情景那是相当淡定,动都不动:“我说过让你拿着。”
一句话,李白觉得自己有点下不来台。
就仿佛,李白真是缺这二百块钱似的。
秦缓目送着李白气冲冲地下台回座位,淡定地做出当上班主任的第一个指示:“财务,我那二百充班费,刚才的男生的钱下课还他。”
“不需要,”李白讥讽,“一并冲班费!”
一节班会,开的剑拔弩张,秦缓瞬间火遍全校。
不说别的,单凭他能让李白吃瘪,还一点不怂,就是条汉子。
TBC
charter.4
私立学校,还算是半贵族,配置跟普通国立肯定不一样,最奇葩的就是,班主任在教室里有一个十平的隔间当办公室。
双向的大透明玻璃,秦缓抬头就能看见学生,学生回头就是秦缓挑染的白毛。
噫,刺激。
尤其是秦缓因为怼李白在全校出名以后,上课他在办公室就更刺激了。
原本,一群野孩子上课搞事情都是玩大冒险,内容千奇百怪。在老师身上泼风油精属于低端玩法,高端局都是要求趁老师写板书跳极乐净土。
现在,大冒险的内容变成了“在有班主任课上玩大冒险。”
教导主任刘邦发现,自新班主任上任以来,高二一班老实了不止一个档次啊!
虽说睡觉的同学没少,但对于长期以来被学生欺压的任课老师们而言,已经很令人感动了。
刘邦琢磨琢磨,委婉地向秦缓提出,让他管管上课睡觉的学生。秦缓就比较直接了,作业多学生晚上休息不好,凭什么不让补觉?让学生好好上课很简单,别一天留十几张卷子不就行了。
刘邦揉揉眉心,继续委婉地告诉秦缓:作业多只是表象,猴孩子们睡不好单纯是因为夜生活太丰富。
秦缓:懂了。
当天晚上就开始查宿。
TBC
charter.5
私立高中是半寄宿制的,也就是说你可以住宿也可以不住。李白很浪其中一点就表现在这:他对家人宣称自己住宿,实际上几乎每晚都出去浪。
刚巧这天晚上李白跟新撩的小姑娘去约会,韩信看着敲门进来的秦缓整个人都炸毛了:“秦秦秦秦秦老师好!!”
秦缓扫了一眼糟心的室内环境:“你的舍友李白呢?哪去了?”
韩信一头汗心说我哪能告诉你啊!然后紧张一笑,说老师,李白去其他宿舍借笔记了。
秦缓点点头:“把你手机给我。”
韩信有点懵,将apple双手奉上。只见秦缓熟练地点了几下,开始打电话。
打!电!话!
“喂?韩信你又怎么了?不是说了我今晚要陪女朋友不能回去了吗!你可别打扰我了,刚刚差一点就成了!”
秦缓开着外放,直勾勾盯着石化的韩信,终于开了尊口:“李白,叫你家长来。”
说完,挂电话,掏出自己的手机把录音软件关了。
录!音!软!件!
韩信一脸敬畏地目送班主任离开,并听从建议,秦缓刚出门立刻进行大扫除。
这样的班主任啊!太他妈吓人了!
TBC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