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云亮】未命名3

(十一)
“诸葛亮,我要对李白和赵云进行图灵测试。”秦缓用带着权限戒指的手指叩了叩桌面,“别再发呆了,你是不是忘记对他们进行测试了?”

“抱歉。”诸葛亮按了按眉心,却勾起一个释然的微笑,“我确实忘记了,幸好你记得。”

“只有我记得有什么用!”秦缓调出一份文件发给诸葛亮,“测试结果自己看,总不需要我讲给你听。”

诸葛亮细细阅读着,结果显示,李白的类人程度高达90%,而赵云只有67.2%,他沉吟片刻,问有些不耐烦的伙伴:“你亲自做的测试?”

“当然。”秦缓一挑眉,“我信不过你不靠谱的团队。”

“你说得对。”诸葛亮有些愉悦地关闭资料界面,“他们信不过。”

秦缓有些疑惑地抬头,是他太敏感吗?总觉得诸葛亮话里有话。

诸葛亮确实话里有话,他挑挑眉,带着几分揶揄,试探着秦缓:“不过这话你来说,对他们太严厉了吧,好歹你是他们的……”

“我不是。除了最早那批,其余人我不承认。况且严厉点没什么不好。”秦缓起身,离开之前倒是想起开个玩笑,“那么,总裁大人。看现在的结果,你快要输了哦?”

“这可不一定。”诸葛亮微笑,带着高深莫测,“方便帮我叫一下赵云吗?请他来一下我办公室。”

“问题不大,不要对他太严厉。毕竟,他是你制造出来的。”

“不劳费心。”

(十二)
诸葛亮看着安静站着的赵云,半晌懒洋洋地问:“你做过图灵测试了?”

“是。”

“隐瞒度多少?”

“70%”

诸葛亮嗯了一声,从桌子后面绕出来:“现在,我对你重新进行测试,要求隐瞒度0%。”

“我需要您的权限验证。”赵云电子眼微微闪动,他上前一步,单膝跪地,捧起诸葛亮的右手,然后张口含住他的食指。

诸葛亮默默看着赵云这一系列动作,看他验证自己的身份。秦缓或许没错,他确实是个变态。所以有的权限,秦缓还是没有为妙。

他知道的太多,他会忍不住对他下手。

“验证完毕,可以测试。”赵云慢慢拿出他的手指,起身站定,“阿亮,开始吧。”

“好。”

雷声乍起,秦缓走在很未来风的办公大楼里,淡色的唇抿成一条线。天道阴阳不会无缘无故发生剧烈变化,那么一定是在他忽略的地方发生了违背规则的事情。

“秦副总。”女人微微扭着腰肢走到他面前,“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效劳的吗?”

“有,离诸葛亮远一点。”秦缓侧头,认真的表情让米莱迪打消调侃他的欲望。“那么,有什么原因吗?”她问。

“他会害死你,和所有人。”秦缓再次看向窗外,浓密的云层里翻滚着雷电,这种天气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揪心。

“所以,这是预言,还是因为糟糕的天气影响了您的判断能力?”

“我不会被干扰,判断全凭本能。无论是谁,总会有无法应对的对象,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是被掌握着。”秦缓看着米莱迪,加重了下一句话的语调:“与其恳求,不如骄傲一点,他们喜欢这样的调调。”

脚步声响起,渐远。米莱迪站在原处若有所思,细细咀嚼刚刚秦缓所说的话。“骄傲一点。”她自语,“挺有道理。希望你说的他们,和我想知道的他们,是一类事物。”

(十三)
李白转头,电子眼微微一亮,不过并没有得到任何关注。秦缓一边自虐似的拉扯领带,一边苦大仇深地看着手里的报告,直到李白接手他脖子上的工作。

“你受伤了。”机器人说,想了想,皱起英气的眉,伸出机械手臂从桌子下面拉出一个小药箱,小心地捏起一根消毒棉棒,在秦缓颈部擦伤处来回滚动,伤者本人却没什么反应,眼睛就没从报告上离开过。

“李白。”他突然喊了一句。

“我在。”机器人蓝眼睛一亮。

“在做图灵测试的时候,你有没有划水?我是说,你有没有故意降低自己的能力来应对测试,隐藏自己……”秦缓说着,表情忽然舒展开,看向他的机器人。

“没有。”李白轻声道,“我对你的隐瞒度为0。”

“那假设是别人呢?如果别人接触你,你的隐瞒度为多少?”

“根据身份不同,隐瞒度设定数值不同。”李白说,“平民80%,而设计师只有20%。我们只对制造者绝对忠诚。”

“所以说……”秦缓摔在沙发上,“赵云对我有所隐瞒,他根本就不是一个67.2%!”

“是的。”李白回答的理所当然,“根据计算,他的隐瞒度约为70%。”

“70%?!”秦缓不自觉提高了音量,“那他的类人度,岂不是马上就要突破100%了?!”

“是的。”李白微微低头,秦缓从他的电子眼中读出了询问的意味。

“抱歉,我现在不能解答你的问题。”他按了按眉心,“我要想想……差的那一点儿会差在哪,诸葛亮的目的……他总不会还想要复活赵云吧,早就告诉他不可能了。”

“我们没有情感。”李白面无表情,“哪怕拥有感情模块,可以模拟人类的表情,我们也终究是一团没有情感的钢铁制品。因为我们没有灵魂。”

是了,就是这个!

巨大的雷声响彻云霄,笼罩在天空之下的人们不由得抬头看向那最高处的神秘地带,脸上或多或少流露出一丝担忧。诸葛亮拉上落地窗轻纱制的帘子,用手环开了一个柔和的灯光,顺便放了首舒缓的音乐。

接下来,可容不得人随意打扰。

只是总有人不请自来。

“诸葛亮,现在时机还没到。”秦缓的形象有点乱,他轻轻喘着气,但是语气很坚决,“没有任何准备,我们斗不过他们的。”

“我就知道拦不住你。你对这个世界的法则再熟悉不过,毕竟那是你亲手建立的。”

“用处不大,最多就是在你搞破坏的时候,我比其他人提前知道而已。”秦缓调整了一下呼吸,“我以为,我的经历能让你更谨慎一些。”

“武则天是消失了,但只要审判开始,她就会再次出现。我只负责维持天地法则,水里的事情,我管不了。何况这次,他们可能会要我也参与审判。”

“那就审判,不过又是一个大洪水时代,我不在乎。”诸葛亮显得很平静,他侧了侧头,微笑,“人类可以挺过来,毕竟身为造物主,你会给予他们庇护。”

“我不能一直庇护他们,你知道的。上面一直对人类的存在很不满,这种情况下,你还要给他们找麻烦,是怕上面找不到制裁的理由么!”

“我说过,我不在乎。那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我只要他。”

秦缓捏捏拳头,下面就是重点:“你果真要复活赵云。”

诸葛亮却换了话题:“知道为什么,阿尔法公司要推出仿生系列机器人么?”

“不过是堆破铜烂铁,谁在乎他们是什么鬼样子,结实耐操不就行了么。”

秦缓想说什么,但诸葛亮没给他机会。

“当然不行,因为他必须是独一无二的。”诸葛亮温柔地摩挲无名指上的戒指,秦缓突然意识到那玩意是什么。

“锁魂环!你用它扣下了人魂!”秦缓大惊,身为造物主,有人魂流落在外还未被察觉,这绝对是个容易大条的事情。

“别紧张,他不会成为凶灵的。因为很快,他就能再次成为一个‘人’了。”

“诸葛亮!你想干什么!”

“我不想干什么,只是养了这破公司这么多年,总不会一点收获都没有。”诸葛亮眉目温柔,“感谢你配合了我的实验,证明通过努力,是能为机器人制造人格的。”

“我的子龙,就能堂堂正正地回来了。”

“诸葛亮!你别冲动!私自造物后果不堪设想!”秦缓急得大叫,他有预感,这次可能要惊动大人物出面。

“我知道。”诸葛亮很平静地看着他,“这不是走头无路了么,我的好友不肯帮我复活他,所以我只能自己来了。”他忽然又笑了,“况且,私自造物的并不是我,而是人类,所以有什么后果,于我何干?”

“你安排的替罪羊,是米莱迪,对不对!”秦缓咬牙,“你疯了,你个疯子!”

“所以,你还要坚持和疯子讲道理么,司命大人?”诸葛亮边说,从容地取下指环,放到读取器里。

“等着看吧,他将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AI!”

进度条瞬间变满,提示音响起的瞬间,办公室的墙壁向两边推开,应用仿生技术,拥有了几千年前人类面孔的机器人,救赎系列ZL520号机器人,代号赵云,重新睁开了他的眼睛。

“军师。”一声,饱含情绪。

与此同时,阿尔法大楼门口的米莱迪,一脚踏入虚空。
tbc


正剧告一段落,后续回忆杀

我想在三章之内结束回忆杀,但感觉难度好大……你们知道有多长么!!宇宙诞生之初到未来啊喂!!!

一件一件来吧……好像大概只有三件事比较重要嗯。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