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四白搞鹊】

三楼   附议最佳,另外题主新开了个帖子,好像恋爱了哦。

天生亚麻色的李白,风骚地甩着小书包回宿舍,发现老天开眼,终于给他安排了个舍友。

李白之大学宿舍,两室一厅,独立卫浴,一室两床,互为舍友。舍友者谁?师兄答:“曰扫卫生的,曰倒话篓子的,曰带饭的,曰撒气的,曰无所不能的。”

李白迫切想要一个舍友,报道那天以优雅坐姿持续整天的势头等待舍友到来,结果当然是没有结果。

楼下跟大爷一打听,大爷抬手拍他一个趔趄:“欸呀,小伙砸不要着急嘛,你这条件又不像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干嘛对同居的男人那么上心啊?放心吧,人家小伙砸没准儿就是堵高速上了,没准儿明天就来了嘛!”

“大爷我不是我没有!!”

“欸呀,年轻人有些奇怪的想法很正常的,大爷我不歧视你啊!你们这些年轻人有主见也蛮好的嘛。上学期有个宿舍内部解决就挺好,起码不会带些小姑娘进来让大爷难做啦。”

“……”李白心好累,他觉得大爷就像是中介大妈,拼命想给他介绍个本楼的对象,好内部解决掉。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迎接新舍友的好心情。

影响他迎接新舍友好心情的原因是,舍友本人。

“哟,又见面了哈同学。”李白僵硬地扯了扯嘴角,满脑子冤家路窄苍天饶过谁。

令李白欣慰的是,他的新舍友想法似乎和他差不离,表现为一脸被雷劈多了的肾虚样。

这么一换位思考,爽了。

“你好啊,舍友。”李白斜倚着桌子,微笑着伸出手,“我叫李白。”

“秦缓。”青年不自在地和他握了握手,坐到另一边,背对着李白兀自僵硬,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肯定不是在夸他,李白扣上耳机,随即又扯下来,扯着脖子问了句:“欸,老秦,你咋今儿才到啊?”

老秦震了一下,没回头:“有点儿事情耽搁了。”

“什么事儿还能比上大学更重要?”李白琢磨琢磨,猥琐地笑笑:“你……怕不是堵在高速上了吧。”

秦缓的背影反应给了李白答案,李白继续乐:“这段时间堵高速上一点也不丢人,真的,我要不是家住这边儿我也得堵上。说起来了,你家住哪啊?”

“……河北。”

“啊,那么远的咩?岂不是五一十一双十一都回不了家啊,真可怜。”

“……”秦缓不想都吐槽双十一是什么鬼了。

“正好我哥在学校附近买了套房子,小假你干脆和我去玩吧。”

“不了,谢谢。”

“欸,别客气啊,我哥哥们人都很好的,尤其喜欢观察正常人是怎么生活的。”

“……?”这算啥?炫富么?炫富你就过分了啊姓李的!

“到时候咱俩还像现在一样住一间屋子,多好,我这就让我哥准备去。”

“不了,假期我和堂哥表哥们一起……”

“咦?你堂哥表哥们在这边有房子?”

“不,情况比较复杂,但我可以和他们一起……”

“搞那么复杂干什么?我李家又不是住不下七八个人,到时候有几个算几个,都去我家不就完事儿了嘛!”李·少爷·白非常愉快地自行敲板,随后欢快地爬上床打电话去了。

秦缓:“……”

就不能让我好好拒绝一下,嗯?

TBC

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反正就发上来了。

希望下一次可以交代一下民配

三号就要坐火车走但快递还TM在上海不能动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开玩笑)

还是祝元宵节快乐吧,如果我能写,emmmm,元宵节放福利。

【我赌五毛你从没见过如此主动的越人】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