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斗酒作局(唐朝王者荣耀半架空/古风/日常瞎几把写)


charter.4那年如烟

那年初春,李白一入长安,雄心壮志,热血沸腾,向自己发誓,定要有一番作为。

结果在城中捡了个孩子。

孩子被几个小孩踹在角落,嘲笑打骂,周围人来人往,都视若不见。李白侠心一起,上前赶走那些顽皮且不知轻重的顽童,把手伸给那可怜的孩子。

他却缩在墙角晕了过去。

李白抱着孩子,拜了几家医馆,都被谢绝入内。

这孩子有什么问题么?李白若有所思,只得找家店住下,给孩子洗洗包扎。

一个流浪儿,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是极可怜的。

孩子醒了,在洗澡的时候。

李白正奇怪为何孩子身上的灰洗不掉,就对上他怯懦的眼神。

他的瞳孔是灰色的。

李白忽然懂了。

这孩子是个魔种。

他一路游历,走过江南,也到过边关。有些地方对魔种的容忍度极高,人和魔种甚至可以和谐共处一室,譬如边关的长城守卫军。

但也有地方不能接受任何魔种的存在,只要见了,就要赶尽杀绝。

长安,也只是勉强能接受魔种落脚,但他们只能活在阴影里,被压迫,被羞辱,只因为那个可笑的血统。

李白面色难看地一拳打进浴桶,溅了孩子满脸的水,把他吓得一动不动。李白沉默了半天,闷闷地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李白也不知道这三个字有几层含义,但是他必须要说。

替他,也替那些愚昧之人。

拿了毛巾把孩子抱出来,他小心地为他上药,过了有一会儿吧,听到一句细细的谢谢。

李白惊愕地抬头,吓了小孩一跳,孩子明显踌躇了,但最终,还是羞涩地冲李白笑了笑。

其实笑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不过除了能动用13块肌肉外,它还能触动一些人类的特殊情绪。

“嗳,小朋友,你叫什么?”

“秦缓。”

“好名字,父母呢?”

秦缓的眼神一下黯淡了:“都不在了。”

李白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活下去。”

“……”

孩子天真烂漫,有什么便说什么,他自己不觉得,可李白确实听出了一丝辛酸。

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秦缓。”

“啊?”

“和我一起生活,好吗?”

“……”秦缓沉默片刻,很小心地问,“可以吗?”他的眼里闪着光。

“某自然不骗你。”李白笑着摸摸他的头,“话说你今年几岁?”

秦缓想了想:“我生日很大,今年十一。”

是么?你说你八岁我都信。

秦缓思来想去,总觉得自己被占了便宜,缠着李白问他的年纪。

“我吗?”李白笑笑,“某年方十七。”

十七岁,早是应成家立业的年纪了。他收养秦缓这个举动,着实大胆,也着实欠考虑。

平日里他游历四方,饥一餐饱一餐,贵在潇洒快活。如今多了张吃饭的嘴,自然不能过得那么草率。

秦缓已经比同龄人看起来瘦小许多,再不补救,更长不回来了。

身为文人,去行底层的商贾之事太掉身价,带着秦缓,也不好入朝为官。除了寄人篱下当谋士,他还有一条路可走。

某天李白揣了一摞稿纸,进了花街。三日后,几首艳曲风靡京城,唤青莲的作者名声大噪,一时间,各大青楼老板纷纷上门求作。

李白仔细点了点银子的数量,将其藏好。如此一来,他与秦缓的生活有了保障。

一个热血青年从来不缺责任感。

除非他喝了酒。

秦缓第三十三次把李白从酒肆里拖出来的时候,差点把他丢在门外冻死。赌气归赌气,还是煮了碗醒酒汤。

现在的他,跟着一个外来的游医学医,李白明白他为何不愿念私塾,说真的,他也舍不得自家孩子去受欺负。

但是秦缓也受够了他这动不动喝个烂醉,还高呼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德行了!这个月治安官狄大人已经光临五次了!

“呃……虽然对你来说有点辛苦……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管好你家大人。”狄仁杰双手交握,一脸严肃,“有的时候,不是你有钱酒家就愿意招呼你的,譬如李白这种情况。”

道理我都懂,方法我也用。可是,李白,他妈的,不听啊!

给醉鬼灌了醒酒汤,擦了脸和手,脱掉衣服塞进被子,秦缓一脸绝望地坐在窗边喘气,你说,他这是找了个哥哥还是养了个祖宗?真是没见过这么麻烦的大人!

回头,孩子端详了一下李白的睡颜,静静地笑了。

不过,也不错,不是么。

TBC
————去—————死—————了——
小黑……今天考专业课解剖……

祝我活着回来……

祝食用愉快……

对了,感谢 @沐飏夕夏 小朋友提到的意见,确实写长篇我语言上容易出现问题,例如啰嗦,会注意哒!正准备慢慢走剧情喔~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