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阿斯摩太

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我是一只蘑菇

【白鹊】梦里梦不出梦里梦

这篇就是我做梦的产物啦
不过我的梦最后小医生重伤躲进山中的高塔,后面就比较玄幻啦,而且是be
我讨厌be,所以改成这个样子
嗯,挺美

白鹊
李白是在大山深处找到村医的。当时他正在给村民诊脉。
说实在的,这村医相貌真不敢恭维,主要是皮肤暗淡无光得太不像话,都变成水泥灰了,表情也是相当严肃,仿佛别人欠他一条命。
还真是欠他一条命。
李白听了他提出的诊金要求,脸色非常不好。
谁他妈诊金会要一具新鲜尸体,嗯?
再看别人的诊金,一斗米,一颗鸡蛋甚至一粒石子都完全OK,这是什么意思,刁难人么?
偏偏医生微微抬头还看他一眼:“治么,不治滚,别挡着我看病。”
嘿我这暴脾气,不打到你服老子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上去就把医生桌子掀了。
村民一下子就火了,秦医生这么好的一个人,你居然欺负他,当我们不存在的么!
看着摩拳擦掌的村民,李白慢慢将手中剑推出一寸。
医生慢慢起身,手自然地搭在李白剑上,不容置疑地用力把剑退回去:“病人何在?”
“九十里外,桃花镇。”
“待我诊完余下几位,与你走一遭。”
李白卸了攻击姿态,随意往石头上一坐,盯梢一样盯着医生,仿佛错眼他就会消失不见。
约么半个时辰,医生慢慢起身,揉一下疲惫酸痛的肩,给李白示意等他收拾些东西。
九十里的地方,并不是很远,医生收拾了些细软,背着沉重的药箱,与李白出发。
山路崎岖,李白虽是文人,更是侠客,走起来如平地生风。他是要故意为难这瘦弱的小医生,然而回过头去,总见医生在他五步之外,没有气喘吁吁,只有一贯的平静。
“走吧,看病要紧。”医生如此说道。
李白提着剑,不屑地一撇嘴。他抬头看了看天色,生生挡住医生:“不早了,歇息一晚再继续赶路吧。”
两人出来时候便不早了,此时藏蓝的天空中只有一缕橙黄恋恋不舍,痕迹一去连月亮都没有,确实不适合继续行山路了。
“看病要紧。”医生重复一遍,表情虽然没变,李白却从他眼中看到一丝倔强。
李白:“……”
总觉得这医生是在报复他闹事。
不过早日让他为重言诊脉也好,省的他那小情儿整日哭哭啼啼的。
夜深路艰,李白走的并不吃力,但却时常听到身后土石滑落的声音。听的多了,回头看过去,医生跪在半坡,正慢慢爬起来。手中的火把掉在一旁,隐隐约约能看到身上擦痕很多。
“休息一下吧。”李白走过去,伸出一只手。
“看病要紧。”医生借他的手站起来,倔强的神色分明。
李白忽然意识到,医生确实没与自己怄气,单纯是急于察看病人情况。
他脸上一阵发烫,转身半蹲:“上来。”
“不需要。”医生的声音透了丝窘迫。
“你走的太慢,”李白不紧不慢地道:“看病要紧。”
他听到细细碎碎的摩擦声,然后背上一重,他轻而易举地将医生背起来,火把倒个手,继续快步往前走。
嗯,果然医生身子轻得很。
山路过去,渐渐能看到平坦些的大路。医生坚持下来,李白便停下,却一副要继续赶路的样子。
“嗳,”医生脸上被火光映出一片红,“休息一下吧。”
“不了,”李白笑笑“前面便到了。”
“你不累么?”
“看病要紧。”李白眼睛微眯,笑容得体,透着一股爽朗。
医生不做声,头往下埋了埋,背着小药箱继续走。李白跟在他身后,叼着根不知道从哪里掐来的草叶子,不自觉哼起正火的小曲。
“欸,医生,某名李白,字太白。还未请教过您的姓名。”
“秦缓,字越人。”
“喔,秦医生啊!不好意思,求诊时多有得罪,还望海涵。”
“救人心切,不足为奇。”
“不过小医生,你的诊金要求也太奇怪了,为何要尸体一具,这不是刻意刁难某么。”
秦缓看了他一眼:“镇关将军会缺那一具尸体?”
李白顿住。
李白:“你早就知道我是谁?”
秦缓没看他:“挺明显的。”走了几步忽然发现,李白并未跟上。回头一看,那人站在那里,神色认真,一字一顿地道:“不论敌我,逝者都应该得到尊重。若医生坚持诊金要收一具尸体,那某还是送你回去吧。”
秦缓笑笑:“改主意了,你欠我个人情吧。”
李白犹豫一下,点点头:“好。”
点点烛光渐渐清晰,桃花镇外驻扎的军营灯火通明。李白带着秦缓,接受着一路问安走过,进入帅帐。
塌上红发青年面如铁灰,神智不清,水色发眸的青年坐在一旁,面色憔悴,眼里泛着水汽,听到有人进来,先是一愣,随即表情变成惊喜:“太白!你果真将他请来了!”
秦缓放下药箱,表情惊讶:“子休,你为什么在这里?”
“鹊鹊!先别说那么多了,你快看看他吧!”庄周表情悲戚,“已经昏迷五日了。”
一番看诊,秦缓长舒一口气:“五更天煮一碗小米粥备着,待他醒来喂他吃下便好。”
“便好?”庄周瞪大眼睛。
“信我。”秦缓微微颔首,低头收拾自己的东西,“对了,醒来一个时辰后,服下这包药,提气的。”
“鹊鹊……”庄周拿着药包,一边哭一边无措地看着他。
秦缓抱了抱他,低声道:“喜欢就好好过吧。”提着箱子便欲离开。
“医生不休息一晚么?”李白拦下他“很晚了。”
“总不能在此处休息。”秦缓一挑眉,“秦某不熟悉此处,烦劳将军安排了。”
“自然。”
“不过我军中确实卧处紧张,怕要委屈医生与我住一晚了。”
end

评论(1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